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普天同庆度新春 中华盛世全家福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到了这一天,普天同庆,合家团圆。到了这一天,游子千里迢迢,儿女跋山涉水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共度新春佳节。团聚是一种幸福,结束了辛勤的奔波;团聚是一种温暖,结束了深深的思念;团聚是一种感动,结束了牵肠的挂念。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不管南方还是北方,在这个其乐融融的新春佳节,都烹调最美味的佳肴,斟满最醇香的美酒,许下最美好的祝愿。迎接春天就是迎接希望,把寒冷和忧愁拦在门槛之外。迎接春天就是迎接福气,把幸福和快乐迎进千家万户。迎春接福,喜气盈盈。千家万户,瑞气祥和。把大门敞开,把心怀敞开,迎接幸福生活的到来。

  家家户户都在门楣上贴个大红“福”字,而且要倒过来贴,寓意为“福到了”,借以表达人们对幸福的热切盼望。福是一个古老而吉祥的字眼,古人称全寿富贵之谓福,不管是达官贵人还是平头百姓都希望能够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五福临门”。

  福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对于农民来说,风调雨顺,丰衣足食就是福;对于学子来说;十年寒窗,金榜题名就是福;对于家庭来说,老年健康长寿、孩子健康成长就是福。诚如一首歌唱道:“大地的福气就是四面八方滚动着丰收的波涛,祖国的福气就是神州上下洋溢着希望的花潮,人民的福气就是千家万户充满着幸福的欢笑。”

  我们赶上了欢乐幸福的好时代。喜看今朝,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祖国繁荣昌盛,人们扬眉吐气。人民共同营造幸福安康的福祉,创造着璀璨辉煌的中华盛世全家福。(何自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