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第一城里热闹多 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庙会
发表时间:2018-01-25   来源:廊坊都市报

  庙会是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传统,每到春节,全国各地红红火火地举行庙会活动,衬托着浓浓的中国年味。说起庙会,中信国安第一城的中华大庙会京津冀人民翘首期待的活动项目。目前,国安第一城第四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前三届庙会被誉为京津冀地区魅力足、年味儿浓的文化大庙会,创下了京津冀地区规模大、影响广、活动多、人气旺的节日纪录,已经形成具有影响力的节庆活动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推进京津冀旅游协同联动,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在往届基础上,提升品质,推出亮点。本届庙会以“第一城里热闹多,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打造“好玩、好吃、热闹、国际范儿、有文化气息”的庙会,可以满足全家人的春节出游需求。

  马戏大秀——威尼斯大马戏

  2018年庙会增加创新亮点,引进威尼斯大马戏,演员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意大利、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10个国家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红红火火的新年,加上热热闹闹的大马戏,一家人都能其乐融融欣赏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堪称全民大狂欢!

  这次在国安第一城上演的“佳龙欢腾马戏秀-威尼斯传奇”将是一场全新的马戏秀,国际制作团队将欧洲经典马戏与意大利威尼斯的故事及风格完美结合,将以华丽的全新面貌展示给所有的观众,共同体验威尼斯与马戏世界的神奇和狂欢。

  欢乐无限——冰雪嘉年华

  3万余平方米的雪区,刺激、好玩,让您感受前所未有的体育文化盛宴,雪地摩托、香蕉船、雪上飞碟、悠波球、越野ATV区、海狮表演、海盗船等数十项游玩项目,时尚、多元、趣味,可看、可玩、可体验,让游客尽享冰雪乐趣。

  从2016年开始,中信国安第一城冰雪嘉年华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累计吸引游客十四万人左右,满足了周边游客对冰雪项目的需求,受到广大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作为京津冀交汇区域内容丰富、规模完善、面积大的冰雪娱乐项目,冰雪嘉年华在历届的基础上,融入新鲜元素,在增加游客体验乐趣方面下足了功夫。特别设计的趣味冰雪项目,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体验,可以锻炼孩子的勇气,增加亲子间的互动,让大家在欢笑中充分感受冰雪的魅力。

  大安寺迎春祈福盛会

  大安寺迎春祈福盛会是庙会的重头戏,除夕子时请香、舍利殿千樽金佛供奉迎请活动,初一至初七有击铜铃祈五福、挂福牌、系福带、供灯启慧等一系列活动。届时,大安寺将迎接众多祈福纳祥,贺岁迎新的人。

  穿越古今的皇城演艺

  2018年春节大庙会期间,第一城还安排了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各个时间段在城内均有演出,生动演绎了老北京淳朴的市井生活和皇家风采。开城仪式、百官朝拜、紫禁城下、民间花会、花车巡游等表演,配合第一城内红墙灰瓦,让人仿佛穿越到了明清时期的皇城。

  雅俗共赏的文化之旅

  今年庙会更是提升了文化内涵,艺术品拍卖、书法笔会、图书展销等活动丰富了庙会的文化底蕴,让“接地气儿”的庙会,多了一分书卷气。艺术品拍卖会期间,适合大众收藏的名家藏品均有展示,充分满足各层次藏友的收藏需求,书法大家也会莅临第一城贡献墨宝,向大家展示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第一城内的图书集市品类丰富,自从电子产品充斥我们的生活,我们就越来越少接触书本,此次图书集市的用心之处就在于让大家重新感受书本的醇香,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心灵栖息之所。

  豪华饕餮的舌尖新年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春节选择“走出去”,品尝各个地方特色的年夜饭。目前很多地方的年夜饭已经开启预订,紧俏到“一桌难求”,第一城也贴心准备了老北京火锅、民族风味小吃、精品淮扬菜及特色年夜饭,为大家春节“吃什么”提供了多种选择。

  “皇城”的住宿体验

  住在“皇城”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不同标准酒店,满足一家人的住宿需求,福安宫一层的乐高、体感游戏、3D打印等娱乐设施,让孩子不出酒店就能玩儿得开心,如果孩子觉得不尽兴,室外的大型游乐设施绝对可以让孩子“放飞自我”。

  据了解,2018年国安第一城第四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于1月底对外开放,届时,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定会为各方来客提供超值的游玩体验。2018中信国安第一城的冰雪节计划举办两个月,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3月6日(可能会根据天气情况另行调整),对外开放时间上午9点-下午5点。

  2018,来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品地道北京味,过传统中国年。(于枫)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