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广阳区国际花园社区新春联欢会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18-0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看看咱们大中国多么的辽阔,山美水美人儿美处处都祥和,大江南北一家亲,手与手紧握,共创辉煌成绩多……”1月20日,在广阳区国际花园社区的活动室里,一场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新春联欢会精彩上演,台上的演出者精神饱满,台下的演奏者动情弹奏,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气氛十分热烈。

  这是由廊坊市诗词学会和国际花园社区共同举办的新春联欢会。演出在一曲歌伴舞《美丽大中国》中拉开了帷幕。在演出过程中,所有演出者都神采奕奕、激情飞扬,尽情抒发“礼赞祖国,讴歌时代”的豪情壮志。节目内容积极向上,体裁丰富,既有《天边》《军歌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又有笛子独奏《浏阳河》、古筝演奏《妈妈的吻》等乐器演奏;还有《沁园春·雪》《初心颂》等诗朗诵节目。

  “我们筹备这次活动已经一个多月了,活动的主题就是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党,歌颂新时代、新生活。”廊坊市诗词学会的执行会长王德恭说。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中涌现出很多原创作品。其中,男女对唱节目《摊破浣溪沙·晚来香》是由王德恭作词,由国际花园社区文体协会的艺术指导姜乃志配曲。“学习十九大,阳光照心头,进入新时代,精神重抖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时代的伟大胜利在向我们招手……”诗朗诵《初心颂》则凝聚和传递了十九大精神。

  演出者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情绪,彰显着十九大以来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弘扬了社会文明风尚,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这次活动由诗词学会和国际花园社区共同举办,既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宣传了诗词文化和社区文化,活动意义非凡。” 廊坊市诗词学会的理事李文洪说。(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