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让文明之花在异域绽放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廊坊日报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携家人飞到数千公里以外的异国他乡过春节,在与家人亲密互动的同时感受异乡的风土人情。

  而在出国游的旅途中,个人的文明行为不仅代表个人修养,更是展示家乡形象、反映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窗口”。

  “每次出国旅游都会十分注意形象,礼貌待人、不乱扔垃圾、说话降低声音。出国旅游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形象,有意识地加强自律,不能带给当地人中国人不文明的印象。”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即使是在国内旅游也会如此,将文明带在身边。在我市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下,越来越多走出国门旅游的市民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除了市民素质的不断提升,我市旅游从业者也率先垂范,倡导文明旅游。我市的旅行社均悬挂了旅行社行业规范、文明旅游海报、投诉处理制度等,并通过桌卡、宣传单和折页、宣传海报对文明出境游进行宣传。

  提倡文明旅游,改善旅游软环境,是提升我市旅游的重要一环。“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将为市民提供全面热情的旅游咨询、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服务。在旅途中,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争当文明旅游的示范者、引导者。”导游李女士说。

  从我做起,让每一条线路、每一个景点都成为传播文明、传递关爱的纽带。让我们争当文明的使者,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滕佩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