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走进首都北京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走进首都北京,看两地博物馆如何“亲上加亲”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每逢佳节到来之际,家家户户都要除旧布新、祈求丰年,其中,贴窗花是必不可少的节日习俗,也是一种非常普及的民间艺术。窗户上贴上各种剪纸窗花,不仅烘托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更为人们带来美的享受,表达对吉祥幸福的期盼。

  由廊坊博物馆和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联合推出的新春贺岁展“纸上春秋——剪纸艺术展”将在2017年1月20日(小年)拉开帷幕。

  中国的剪纸艺术最早始于西汉,宋代时剪纸形式变得多样化,到了明清时期,剪纸手工艺术走向成熟并达到了鼎盛时期。本次展览廊坊博物馆精选了近80件优秀剪纸作品,多为吉祥图案、花鸟鱼虫、戏剧人物等,构图饱满,题材丰富,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自古以来,京津冀三地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廊坊市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是京津冀文化协调发展的重要纽带。这次北京、廊坊两地博物馆联手合作,利用廊坊博物馆馆藏剪纸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为弘扬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也为打造协同发展的文博“一体化”做出贡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7年3月15日,欢迎您在春节走亲访友之际,走进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享用这份年味十足的文化大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