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固安县文明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先进典型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谢谢叔叔阿姨看望我、关心我,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1月18日,马庄镇寺尚村12岁小女孩马云云向前来家中走访慰问的县公安局、检察院领导干部表示感谢!马云云同学是2015年度“最美固安人”中的最美孝心少年,虽然家境并不富裕,但她阳光开朗、温顺懂事的成长经历为当地青少年树起了榜样。

  春节将至,为了让全县生活困难的道德典型更多地感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县文明办积极组织县内省、市级文明单位,重点部门和爱心公益团体,开展了“暖冬在行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先进典型活动,进一步在全县扬社会正气,倡导“好人好报”的道德理念。

  活动中,县工商局、供电公司、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固安收费站、固安信用联社、张家口银行固安支行、河北京东方(固安)有限公司慰问了孝老爱亲模范北罗垡村高泽军、大留村隋国华、南宋村张贺英;县国税局、地税局、住建局、民政局、固安镇、天子脚下公益群等单位和组织,分别来到志愿典型杨庆、孝心少年刘新凤等道德模范家中走访慰问,通过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谈心、清扫院落等志愿服务形式,给予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精神上的抚慰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0余个机关、企业、学校、群团组织参与,走访慰问各类先进典型7名,有效营造了崇尚道德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固安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