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大厂县“福到万家”送春联下乡 墨香飘逸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01-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营造鸡年春节欢乐祥和节日气氛,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厂县组织全县书法志愿者深入全县镇村、社区、企业,开展“福到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却十分热闹。该县书法志愿者们纷纷挥毫泼墨写春联,墨香飘溢福满来,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欣赏。书法志愿者们各显身手,行草楷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日新月异金鸡唱;鸟语花香大地春”“跃马扬鞭芳草地;闻鸡起舞杏花天”……一幅幅脍炙人口的传统名联和大红“福”字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排队挑选、领取,有的还报上自已喜欢的春联内容,书法志愿者有求必应,场面非常热烈。随着一幅幅飘着墨香的大红春联递到手中,群众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给这漫漫寒冬平添了几分暖意。

  自“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大厂县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迎新春”文化惠民电子阅读活动、“墨香满春”惠民书市活动、“欢歌唱春”群众文艺汇演等多种文化活动,丰富城乡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厂县此次开展的“福到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不仅满足了自治县城乡群众传统佳节贴春联取意吉祥的需要,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县委、县政府给广大群众送去温馨的新春祝福,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