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结硕果 文化惠民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3日一大早,广阳区南尖塔镇大马坊村文化活动中心,来自市区的20多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春送福”。一个个“福”字遒劲有力,气势磅礴;一副副对联饱含对新春的浓浓祝福,对未来的美好希望,令村民们赞不绝口,爱不释手。这一活动是在广阳区文体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广阳区群艺馆联合市楹联学会及广阳区老年人书法协会共同举办的,属于广阳区群艺馆文化免费开放项目的一部分。

  前不久,CCTV—7《乡村大世界》新春特别节目“春到新农村”走进香河专场文艺晚会在第一城金色大厅演出,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项目成员再次亮相——京东大鼓传习所的张荣、赵维新、郭宝艳、崔术民、万秋香、李晓颖与香河县的王丛民等11人共同演唱了京东大鼓《越说心里越觉得甜》。该晚会将于2月10日在央视7套播出。

  说起来,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活动已经走过4个年头,正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了解和关注。在广阳区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年初开始,该馆先后免费开放了民族器乐、京东大鼓、葫芦烙画等10多个培训项目,为城乡居民提供了免费参加艺术培训的机会,提高了他们的精神生活质量,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在节日期间,免费开放项目培养出的众多文体爱好者则积极加入到文化惠民队伍中。2017年新春即将来临,各免费开放项目参与成员又参加和组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展示学习成果,丰富全市文化生活。

  也是在1月13日,当晚,广阳区新年民族音乐会在市委党校礼堂拉开帷幕。广阳区群艺馆民族器乐培训班的百余名成员走上舞台,演奏了《北京喜讯传边寨》《苏堤漫步》《月光下的凤尾竹》《打枣》等乐曲,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民族器乐培训班的孩子也不甘落后。几天前,我市2107年电视少儿春晚在武警学院录制,器乐培训提高班的孩子们演奏了器乐串烧《欢天喜地闹新春》,因表现不俗,他们又以同一曲目参加了河北省电视少儿春晚的录制。

  舞蹈、合唱、戏剧排练、文化沙龙、星光戏场……随着广阳区群艺馆免费开放项目的不断增加,文化惠民的范围正在扩大,方式和内容正在不断丰富和更新,也必将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起到积极作用。(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