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我市2017年春节“黄金周”纳客近48万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春节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再创新高,共接待游客47.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32%和34.74%。我市旅游业呈现出旅游主题活动丰富,温泉游稳步增加,乡村休闲游年味浓等特点。

  主题活动丰富。作为京津冀间较为知名、影响力较大的文娱活动之一,1月27日至2月2日,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了以“去皇上家逛新庙会”为主题的2017年京津冀中华大庙会。“皇上”陪你过大年、民俗文化大荟萃、皇城美食嘉年华、皇城年货大集、首届科技创意市集、冰雪嘉年华、大安寺迎春祈福盛会、亲子大庙会、主题雕塑展、精彩演艺、手机摄影大赛等6大板块、11大亮点让游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春节期间,中信国安第一城共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47%。此外,金丰农科园、九天休闲谷室内高科技农业展示等景点,吸引了上万游客观光游览。

  温泉游稳中有升。作为我市一项特色旅游项目,春节期间,温泉游广受游客青睐。霸州茗汤、日月潭、固安华御、大厂京东等温泉度假村挖掘温泉文化养生内涵,精心设计了不同程度优惠套餐,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春节期间,我市各温泉度假村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同比增长45.71%。

  乡村休闲游年味浓。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乡村休闲游成为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增长点。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乡村旅游片区,威武屯骑行小镇、紫图生态园冰雪狂欢、沁心农业园果蔬采摘农家美食等旅游景点依据自身实际,各展所长,共吸引游客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3.29%。永清乡村过大年吸引了大批北京及周边游客,从海泽田采摘牛奶草莓,去林栖谷参加温泉冰雪节,到绿野仙庄吃农家饭,到天圆山庄享受温泉水疗……各景区都洋溢着春节的欢乐氛围。

  出游市场火爆。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出游人数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出游人数达到3万人次,同比增长42.86%。主要以海南、港澳台、泰国、韩国、云南、广西、福建、东北等地居多。周边短游以北京、天津及我省、山西、河南、山东等地为主,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明显增多。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为确保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我市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对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做了专项检查,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未出现一起旅游投诉案件,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的预定目标。(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