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我们的春节:我的春节“不打烊”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王久山在清洁车身(刘艳芳 摄)

  在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迎新春的日子,王久山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他是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开出租车已是第15个年头,他也是“共产党员车队”队长,连续多年被评为“五星级文明出租车”。

  “您好,您去哪里?”“再见,下车慢走!”王久山用暖心的话语温暖着每一名乘客的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乘坐出租车出行,感觉出租车司机服务特别好。“出租车司机很辛苦,大年三十都不能和家人团圆,实在不容易。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也要向他们说一声‘新年好’!”

  “像我们这个工作就是要付出的多。不光是我,所有的一线驾驶员,春节期间都很少休息。”王久山说。

  王久山感慨,开出租车的15年中,每逢佳节就越发觉得对不起家中的妻子和孩子。大家都忙着大扫除、置办年货的时候,他还要接送风尘仆仆回家的乘客。妻子曾嗔怪道:“人家过节上班都属于加班,有三倍工资,你这样跑车也没人多给你一分钱。”王久山总是乐呵呵地说:“谁叫咱干的就是这一行,干一行就得爱一行。我又是党员,要对得起车上的党标。”

  王久山还经常主动为乘客服务。帮助行李多的乘客把行李搬到家门口,70岁以上老人乘坐他的车他坚决不收钱,拾到乘客丢失的物品他竭尽所能找寻失主。这些在他看来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小事,然而,正是这些普通的小事,为乘客带去了温暖和感动。(刘艳芳 王琳 宋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