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春节
大厂县:锣鼓喧天歌盛世 花会展演闹新春
发表时间:2017-02-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5日上午,大厂县城大安东街市民广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一年一度的大厂县迎新春传统花会展演在这里举行。震天的锣鼓,热情的表演,火爆的场面,让各族群众领略了一道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也为人们送去了新春佳节的欢乐与祝福。

喜庆热烈的花会表演、观看的群众与市民广场上的鸡年主题花灯组成了一副欢庆佳节的多彩画卷

  演出现场,鲜艳的服装花红柳绿,一支支队伍旌旗招展,引颈高歌的“金鸡报晓”花灯彰显着节日的喜庆气息,腰鼓、小车会、军乐、大头娃娃等一道道充满民间特色和乡土气息的花会节目轮番登场。上午9点,来自各镇、县直部门的10支优秀花会表演队满载着对全县人民新春祝福,陆续登场,纷纷亮相,将大安街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大厂镇大厂四村鼓乐队的军乐演奏表演

陈府镇王指挥屯村秧歌队的扇子舞表演

  活动现场,县老年体协腰鼓队以整齐连贯的动作、优美舒展的姿态、灵活矫健的步伐,不仅舞出了和谐吉祥,也舞出了新一年对大厂发展的美好憧憬与祝福。邵府镇双臼庄村秧歌队踩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舞动着曼妙的舞姿,展示着农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大厂镇大厂四村鼓乐队带来的军乐表演节奏明快、富有激情,充分展示了自治县中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祁各庄镇田各庄村秧歌队、窄坡村秧歌队表演的小车会、秧歌、旱船等传统花会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充分领略春节传统民俗的魅力。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掌声、笑声、喝彩声不断。

祁各庄镇田各庄村秧歌队的小车会表演

  历史悠久的民间花会展演,是大厂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为此,大厂县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与全县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各族群众节日期间的春节生活。这次花会展演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春节民俗活动的魅力,展示了全县人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