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大厂团县委组织开展敬老爱老集中行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重阳节前后,大厂回族自治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发动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5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县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主题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帮老人打扫卫生,义务理发,陪老人聊天,做手指操,为老人们带来了温馨与欢乐。

  陈府镇青年志愿者到陈府村困难党员李瑞堂家中,为老党员清理房前屋后及庭院内环境卫生;邵府镇青年志愿者到困难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庭院、护理老人,宣传各项政策并进行心理辅导;祁各庄镇青年志愿者组织镇域内20个村街老年人参加社会保障相关知识培训会,帮助老人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纳、认证相关事项,帮助老人答疑解惑;大厂镇青年志愿者为镇域老人发放100本宣传册和200件宣传品,助力营造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服务老人的良好氛围;北辰街道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耐心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问题,并科普老年健康知识。(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