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登高望远度重阳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7日,正值重阳节,市民王佳女士又一次带着父母登上了八达岭长城。“这已经是第四年了,每年重阳节我都会带着父母爬长城,并坚持爬到顶端。”王佳表示,她愿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说起重阳节,王佳表示是在婚后才慢慢意识到这个节日的重要性,父母是需要陪伴的。“以前是回家陪父母吃饭,聊聊天。”王佳说,父母年纪越来越大,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四年前开始和父母约好,每年重阳节都结伴爬到长城顶端,谁都不可以掉队。就这样,王佳的父母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每年与女儿同爬长城,亲近自然,登高望远,舒畅心情。

  每一年,三个人都会默默比赛,看谁是第一个到达顶端的“好汉”。今年,王佳的父亲第一个到达长城顶端。“真的是神清气爽啊。”到达顶端后,王佳的父亲紧闭双眼,尽情呼吸山顶的清新空气,还不忘督促女儿要努力锻炼身体才能超越他。一家三口在山顶合影留念,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

  其实,孝老爱亲不仅仅体现在陪伴上,不仅要距离近,更要心贴近。表达爱的方式各有不同,只要发自内心的感恩,就能让老人真正感受到天天都是重阳节,健康快乐每一天。(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