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三河西柳河村:老少同乐过重阳 传承敬老好风气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三河市燕郊镇西柳河屯村组织村里的小朋友们开展尊老敬老活动。

  在西柳河屯村两委班子和老师的带领下,15名小朋友穿着新衣,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送到爷爷奶奶们手中,虽然只是一朵小花,或是一张祝福的卡片,却代表着一片孝老敬老的真情。他们围绕在爷爷奶奶身边,以唱歌和跳舞的形式祝福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

  秋日的阳光洒满庭院,81岁的老党员康耀宗和老伴端坐在庭院当中,手上拿着孩子们送的五颜六色的手工艺品,身边还放着米、面、油等慰问品,正满面笑容地观看孩子们为他们表演的节目。小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西柳何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康海利表示,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重阳节是敬老节。此次活动,让西柳河屯村下一代感受中国传统的孝道文化,弘扬传承西柳屯河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建设以孝道文化为主的西柳河屯村的文明家风、村风。(廊坊都市报 通讯员 苏新颖 记者 邢建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