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廊坊卫生职业学院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共度重阳佳节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你我先行。10月28日上午,我校18名同学来到廊坊市福利院,为那些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共度重阳佳节。

  同学们来到福利院,围在老人们的身边,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和老人们唠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听老人们诉说心中的喜怒哀乐。并结合专业知识,为老人们做了测血压,脉搏和心率等健康基础检查。向老人们传授健康保健知识。

  大家分工有序,有的与老人亲切聊天,拉家常,有的在认真帮老人整理床铺,有的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锻炼身体;最后同学们还细心地进行了大扫除,没有了杂草和落叶的庭院瞬间整洁了不少。同学们所到之处充满着浓浓的暖意,洋溢着一派老少同乐的和谐景象。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

  这次活动受到了老人们及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同学们与福利院的老人结成了“一对多”的帮扶对子,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还会不定期的到福利院看望老人,或者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表达对老人的关心。我们将在校园内大力宣传志愿者活动,更多组织此类活动,使志愿活动更加常态化,让鲜艳的志愿者旗帜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