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市区150余名老人舞太极迎重阳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9日是重阳节。廊坊杨氏太极拳研究会150余名太极爱好者齐聚市文化公园广场,同舞太极拳(棍、刀、剑、扇),共庆重阳佳节。

  早晨7点不到,太极爱好者们早已来到了市文化公园广场。佛拳、杨氏37式太极拳、杨氏72扇、杨氏52式太极刀……表演者们着装整齐,伴随着音乐响起,他们动作划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这个动作原来是这样,我说怎么总练不好,一会儿我得向对方好好请教请教。”太极爱好者陈淑霞说,她练太极已经4年了,在这期间她既锻炼了身体,也认识了很多爱好太极的朋友,“今天是重阳佳节,一会儿我要给大家表演24式太极拳。”还来不及和廊坊都市报记者多聊,陈淑霞便开始准备即将表演的节目。

  廊坊杨氏太极拳研究会邵九暖说,重阳节是老年人们的节日,为使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愉快、有意义的重阳节,他们这些太极爱好者齐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廊坊杨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20多年来,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好、老有所乐。只要有想学太极的爱好者,都会免费教学。”(苗月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