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共青团廊坊市委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引导市直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共青团廊坊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联合市医院、市中医院团委开展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为老人送健康、送温暖。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开展的2016年度市直青年文化艺术节“携手志愿 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

  当天上午8点30分,晨风微寒,爱民东道金银滩花园小区,来自市中医院团委的6名医生和2名护士正在为附近小区的老人们测血压、量体温、做健康咨询,并为他们讲解合理膳食、正确用药和养生保健等知识。

  在建国道万众里社区,市医院团委的医生正在进行敬老爱老健康讲座,“糖尿病是一组由多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终身性代谢性疾病。长期血糖增高,大血管、微血管受损……请看这张图……”在座的老人们听得十分认真,结合投影仪上的图片、图表,高深的医学知识变得不再难懂。

  66岁的陈宏卫老人和老伴儿一起参加活动,他说:“年纪大了难免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上医院太麻烦,有义诊就方便多了,我们老年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够长期、定时举办。”

  2016年度市直青年文化艺术节“携手志愿 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今年9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市交通局团委、市供电公司团委、市公安局团委等多个市直部门团组织,将进行多达10项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携手志愿 青春靓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播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理念,建设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营造“奉献青春让人生更精彩,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的良好氛围,让青年志愿行动成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