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三河市泃阳西大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形式与社区老人欢度重阳。

  趣味游戏感受节日快乐。为了加深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老人充分享受节日的快乐,格兰香榭社区组织开展了“重阳佳节·快乐起航”活动,老人们欢聚在社区活动中心,参与“比划猜猜”游戏,声情并茂地用肢体和语言演绎词语。游戏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真正搭建了社区老年朋友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

  文艺演出感受和谐氛围。紫竹湾社区、福鼎庄园社区分别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文艺演出。紫竹湾社区艺术团、热心居民为老年人带来了饱含深情的民族歌曲、明快清新的快板、轻松愉悦的通俗歌曲等。福鼎庄园社区则组织了“欢度重阳·全民K歌”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登台放声歌唱的乐趣。文艺演出中观众始终热情高涨,现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节日氛围。

  戏曲联欢会感受文化熏陶。天阔花园社区邀请博雅艺术团为居民献上一台富有浓郁文化特色的戏曲表演。从生活气息浓厚、形式活泼的评剧经典选段到唱腔圆润、荡人心魄的京剧曲目,从常唱不衰、亘古流传的革命红歌到精彩的乐器演奏,联欢会始终洋溢在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中,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杨金月)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