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孝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为弘扬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学生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社会、报效祖国的优良品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在重阳节来临前夕,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开展了“孝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

  向父母敬献孝心家庭实践活动

  军训结束后,学生迎来中秋、国庆长假,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抓住此契机,开展了向父母敬献孝心家庭实践活动,要求所有中专生利用假期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敬老、孝老主题班会活动

  10月19日晚,平面Z1501班开展“我说敬老爱老”主题班会活动。整场班会气氛热烈,王旭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许下我们的承诺:尊敬父母,爱戴父母;尊敬老人,爱戴老人,将整个班会带入了高潮。中专部其他各班级也围绕重阳敬老召开主题班会。

  “尊老敬老孝老”黑板报评比活动

  中专部十个教学班在各班辅导员的指导下,刊出了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的重阳节板报。为了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同学们精益求精,多次对板报的内容、布局进行调整,力求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活动中评选出先进班集体5个,先进个人20名。在10月21日举办的“孝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上,先进班集体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事迹发言。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