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大厂县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活动情暖重阳节
发表时间:2015-10-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连日来,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引导人们树立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情暖重阳节。

  大厂县文明办指导相关部门组织不能返乡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农民工,开展“短信送祝福、电话传真情、家书连家乡”活动,通过短信、电话和书信方式,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给家乡的老人。

  在家庭开展“感恩长辈、孝进万家”活动。引导人们开展孝心“七个一”活动:与父母谈一次心、帮父母洗一次澡、帮父母做一次家务、给父母买一件新衣服、带父母理一次发、陪父母进行一次户外活动、为父母安排一次旅游。

 

  组织各类志愿者深入社区、村街,走进群众生活,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关心空巢老人节日生活,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