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永清县多彩活动喜迎佳节 重阳行敬老 国庆颂党恩
发表时间:2014-09-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重阳佳节前期,永清县在全县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今年重阳节正值国庆“黄金周”期间,该县按照“热烈、欢快、健康、节俭、安全”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协调,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人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在全县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

 

志愿者打扫环境卫生

  重阳节前期,永清县里澜城镇党委启动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仪式,组织机关、镇直单位52名党员走进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107名老人进行心电图、血常规检测等义诊,并治理了敬老院周边环境。其他各类志愿者队伍也通过不同的方式走进敬老院、孤寡老人身边,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和他们共迎重阳,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楹联、书画展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和重阳佳节之际,永清县老干部局、老年书画研究会、楹联学会共同举办了楹联、书画展,展出作品120余幅,以抒发共筑中国梦,同迎盛世春的喜悦心情。

大合唱《走向复兴》

  9月25日,在“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永清县老年大学举办了“迎国庆·庆重阳”演唱会。一首大合唱《走向复兴》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老年学员们自编自演、载歌载舞,以舞蹈、歌唱、诗朗诵、西河大鼓、歌剧等不同形式歌颂走向复兴的伟大民族,歌唱现在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一首配乐诗朗诵《“双节”连庆“老三届”抒怀》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老年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