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三河泃阳西大街开展“牵手重阳节 情暖夕阳红”活动
发表时间:2014-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留住光影收获幸福时刻

  9月27日上午,三河市泃阳西大街街道安居社区与泃河湾社区,联合辖区影楼在四小操场为社区20对老人补拍结婚照,为他们平凡的生活和质朴的爱情定格留念,以这种别样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重阳节。活动一开始,安居社区追梦艺术团为老年人送上了精彩的节目。随后,辖区的婚纱影楼为20对老人拍照留念。在一阵阵清脆的咔嚓声中,一对对老夫妻的幸福在这一刻被定格。社区将照片作为一份象征幸福的礼物,送给这些携手走过几十年风风雨雨的老夫妻。

社区艺术团为老人表演节目

工作人员为老人拍照留

  喜庆联欢收获欢乐时光

  一中社区邀请了20名社区老人参加,活动以重阳节的传说开场,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宣传日常生活安全知识,并组织老人们做简单有趣的夹乒乓球、定点沙包和猜谜语等小游戏,活动中气氛欢乐和谐,让每位老人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此次活动帮助老人树立了安全生活意识,在辖区积极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

  关爱健康收获安乐晚年

  康居社区邀请了三河市卫生局慢性病防治科和东杉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社区,为社区居民作慢性病及秋季易发病等健康知识讲座。让居民群众了解相关的健康知识,并提醒大家要注意日常饮食、病人用药的禁忌以及老年人平时的生活起居习惯和日常运动量等等。活动结束后,义务人员还为居民们免费测量了血压,同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余份。(高彤 田芳祯 刘双 贾海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