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大厂县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同圆“中国梦”
发表时间:2014-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个合影特效摄影机真是太神奇了!我往摄影机镜头前一站,我就能和全世界我想去的旅游景点合影留念了,感谢永安里社区在重阳节前期为我们社区老年人开展的留存温暖瞬间公益活动。”永安里社区居民李大妈看着自己和海南椰岛的合影照片内心掩饰不住的喜悦,高兴地说。

    这是大厂县永安里社区居委会携手夕阳红爱心摄影团开展的留存温暖瞬间公益活动。迷人的海岛风情、神秘的雪域高原、唯美的林海雪原……一张张精美有趣的旅游景点背景图引起社区老年人争相通过合影特效摄影机合影留念,圆了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年“旅游梦”,为社区老人增添了节日乐趣。

大厂县永安里社区开展留存温暖瞬间公益活动 

  岁岁重阳,年年敬老。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厂县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我是大厂正能量,争做文明大厂人”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尊老助老系列活动,与自治县老年人喜迎重阳节,共圆“中国梦”。

  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见证发展共话蓝图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厂县组织县级退休老干部对全县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进行参观考察。老干部们先后参观考察了大厂民族宫建设、一干北引工程、微软游戏创新中心、中集特种车辆产业基地和祁各庄镇半边店村,自治县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让老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了自治县跨越发展的强劲脉搏,他们对大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开展民俗宣传活动 尊老敬老弘扬美德

  为引导群众树立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大厂县文明办动员全县各单位开展宣传重阳节尊老敬老民俗文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厂县陈府中心小学开展以“念亲恩”为主题的青少年感恩敬老活动,活动以学校少先队中队为单位,以主题班会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为主要形式,分别开展了红领巾广播交流重阳节传统习俗、三分钟班会敬老爱老故事演讲、孝歌我会唱、身体力行,实践承诺等多种活动,使爱老敬老在小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大厂县和平路社区居委会发放重阳节民俗和核心价值观宣传资料

    县城和平路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老年人代表开展了以“夕阳晚晴·重温甜蜜”为主题的茶话会。社区工作人员与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代表拉家常,介绍了我县近年来涌现出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尊老助老传统美德,并认真听取她们了关于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活动期间,街道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重阳节习俗的由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资料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爱心帮扶共度佳节

  重阳节前夕,大厂县文明办积极动员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深入村街、社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人活动。大厂电视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九九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在走访的过程中,还详细询问了老干部们的身体、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并为老干部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9月26日,大厂县妇联代表爱心企业大厂优胜洁具有限公司,与夏垫镇妇联工作人员一起带着大米、牛奶和食用油等慰问品,看望慰问了二里半村王庆才、何淑兰,马坊村马广太,南寺头村李文华等4位空巢老人,工作人员还帮助她们打扫了家里的卫生,让老人们感到社会的关爱和家的温暖。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真情服务共筑和谐

大厂县羊市街居委会开展免费修理小家电志愿服务活动

  大厂县城羊市街居委会和该县鑫华电器联合开展的“关爱老人志愿行 九九重阳敬老情”的免费修理小家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鑫华电器的志愿者对居民带来的收音机、台灯、电风扇、电磁炉、豆浆机、电水壶等生活小家电,进行耐心、细致地检测维修,半天时间有20多件小家电重新发挥了使用功能。志愿者们娴熟的技能、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