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安次银河南路开展“邻里节”重阳敬老爱老助老行动
发表时间:2013-10-14   来源:安次区文明办

龙河盛都社区“龙河情”艺术团同时成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欢度重阳佳节,2013年10月13日,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邻里节——重阳敬老爱老助老行动”,龙河盛都社区“龙河情”艺术团成立大会同时举办。安次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辖区学校、企业负责人,以及广大居民参加了活动。

 “龙河情”艺术团成立仪式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活动中,为评选出的辖区内85岁以上“长寿之星”,以及“孝老之星”、“小孝星”、热心社区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老人“公益之星”分别颁发了奖品与荣誉证书。同时,由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志愿者上门慰问空巢老人、困难老人,与老人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积极帮助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问题,努力营造帮贫、助老、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

精彩表演 

  龙河盛都社区将辖区6支文体队伍进行整合,成立“龙河情”艺术团,由街办处领导为其授旗、揭牌。并为老人们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社区艺术团的成立,标志着社区居民有了一个艺术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标志着社区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对增强广大业主的凝聚力、归属感、自豪感和与其他社区的文化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精彩表演

  街办处发出《重阳节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倡议:儿女向老人道一声节日的祝福,倾听一次老人的畅谈,敬献一份节日的礼物,做一件贴心的事情;陪同老人做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参加一次文体娱乐活动,让老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家庭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快乐,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