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大厂县开展系列敬老活动 庆重阳 送爱心 聚温暖
发表时间:2013-10-14   来源:大厂县文明办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近日,在传统重阳节,也是我国首个法定“老人节”期间,大厂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全县掀起敬老爱老新热潮。

  参观座谈,共谋发展。在重阳节期间,大厂县组织全县正科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到该县潮白河工业区、夏垫工业园区、陈府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工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切身感受自治县经济建设发展成就。县水务局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水利发展成果。老干部们边听边看,不住地感叹自治县近年来水务事业的发展速度与取得的成果。

大厂县组织老干部参观全县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是大厂一中建校六十周年,值重阳节之际,大厂一中邀请离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召开了主题为“畅谈学校的发展历程,展望一中的美好前景”的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认真回顾了学校六十年的发展经历,并为一中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看望慰问,共度佳节。大厂县文明办积极动员全县市级及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组织各类志愿者深入社区、村街,走进群众生活,开展系列关爱老人活动。大厂二中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新鲜的水果一起到爱心家园慰问孤寡老人,并和老人们亲切交流,为他们打扫房间,共度佳节。

大厂二中组织志愿者到爱心家园慰问老人

  县物价局领导班子带领着志愿者深入到局机关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问候,并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了丰富敬老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县财政局在重阳节前期积极筹措资金13万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购买了50台新型的液晶电视机,为老人送上欢乐。民政局工作人员慰问了多年来、关心、热爱、奉献老龄事业的老龄委顾问。

大厂县财政局为敬老院购买电视机 送去欢乐

  宣传先进,营造氛围。大厂县街道办以重阳节为契机,通过为社区宣传栏粘贴全县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引导社区群众向好人学习,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大厂县“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县范围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爱心温暖,还培养了社会群众尊老、爱老、敬老的情怀,进一步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