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文安县积极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3-10-14   来源:文安县文明办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人们树立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文安县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文安县青年歌舞艺术团慰问县一中心养老院

  10月12日,文安县青年歌舞艺术团到县一中心养老院举办“阳光接力志愿行 九九重阳敬老情”慰问演出,给老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为老人们演唱精彩的歌曲

  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束束漂亮的鲜花让老人们感到了家的温馨。京剧《红灯记》选段,老人们随节拍一起哼唱,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刘凤迎的配乐诗朗诵《妈妈的唠叨》,在场的人无不感动,老人们流下了充满记忆的眼泪……慰问演出在大家齐唱《夕阳红》中结束。活动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节目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关爱老人、感念亲情,共建和睦家庭、和谐社会的大业中来。

  文安县供电公司走进县光荣院送温暖

  10月12日上午,文安县供电公司团总支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及党团员职工赴文安县光荣院开展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

光荣院职工们接过慰问品

为老人送去慰问品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糕点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问候老人身体情况,与老人拉家常聊天。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擦拭玻璃与地面,为老人们营造清爽的节日环境。供电所的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检查供用电线路设备安全情况,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光荣院的韩院长同时表达了感激之情:“谢谢供电公司的员工们,总惦记着老人们,经常来义务服务,这份心意真是难能可贵。”

  文安县供电公司多年来大力提倡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多方开展慰问老人,组织老职工茶话会,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吴晓松 李雅辉 李建翠 王藏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