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重阳
大城县西留各庄村尊老爱幼互助爱心协会重阳节成立
发表时间:2013-10-17   来源:廊坊市文明办

410位本村企业家捐赠爱心款 每月为老人和儿童发放200元爱心基金 

  自己富裕了,不忘造福家乡父老。大城县西留各庄村的企业家们为村里的老人和儿童发放爱心基金,在大城县传为佳话。

  10月13日,正值重阳节。这天是该村尊老爱幼互助爱心协会成立和为60周岁以上老人、4至7虚岁儿童首发爱心基金的日子。一大早,老人和孩子们便来到了村委会,高兴地领取爱心基金。

  拿着刚刚领到的爱心基金,74岁的高治芳老人心情激动。老人的孙子几年前得了白血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并负债累累,生活非常困难。“对我来说,以后每月领取200元的爱心基金足够日常开销。”高治芳说,“爱心基金不仅给我晚年生活提供了保障,也减轻了子女的负担。”

  对于资金来源,在爱心协会捐赠名单中,能看到几百位本村企业家的名字。

  “不管捐多捐少,我们只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支持这件好事,并让它一直延续下去。”廊坊华特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华说。

  “近年来,村里的民营经济收益不错,让老人和孩子们享受到发展成果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今天我为别人,明天别人为我,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爱心协会的受益者。”该村尊老爱幼互助爱心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神州保温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铁强道出了企业家们的心声。

  据该协会理事长、村党总支书记、河北华美化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铁中介绍,该村尊老爱幼互助爱心协会是村民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村党总支、村委会邀请知名人士对爱心协会进行探讨和谋划,通过召开全体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会议,号召全体村民加入到献爱心活动中来,为尊老爱幼事业作贡献。目前,已发展会员410户,筹集爱心基金170万元。从本月起,为278位60周岁以上老人和188名4至7虚岁的儿童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爱心基金。

  “成立尊老爱幼互助爱心协会,搭起这个平台,目的就是把全体村民吸引进来,共同加入到尊老爱幼的事业中,让老人和儿童享受乡亲们的尊敬和关爱。”高铁中说,“成立协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要把这项事业坚持下去,将爱心协会打造成百年爱心协会,让西留各庄的老人和孩子永远都能享有这样一份幸福。”(张俊英 邱艳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