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市4名民间文艺家获河北省七夕情侣节奖项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4日,第十六届河北省七夕情侣节暨“天河山杯·寻找今日织女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由廊坊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推荐的4人分别获得荣誉称号。

  据了解,河北省七夕情侣节以维护优秀传统婚爱理念和家庭稳定为目标,由河北省文明办牵头举办,自2006年启办至今,已成为我省一个新的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巧女星”8名、“才女星”10名、“善女星”8名、“孝女星”5名。其中,我市永清县核雕艺术家孟素琴、大城县葫芦烙画艺术家缴艳霞被评为“巧女星”,永清县画家武瑞敏被评为“才女星”。此外,广阳区社区工作人员苏新新获得“善女星”提名奖。

  孟素琴,自19岁开始学习核雕等雕刻技艺,在继承传统核雕技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使得永清核雕由传统写意雕刻向写实雕刻过渡。截至目前,培养出100多名技艺娴熟的手工雕刻工艺师,多人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核雕比赛中获得金奖、银奖等奖项。

  缴艳霞自2008年开始学葫芦烙画,并把这一技艺传授给其他农村姐妹。2016年在大城成功举办烙画大赛,带动农民致富。2017年,她的工作室被省妇联评为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2020年缴艳霞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武瑞敏热爱绘画,在中国工笔画、没骨画技法方面不断探索,逐渐形成了线条柔美、用笔细腻、设色典雅的绘画风格,作品被许多收藏者收藏,并完成了多幅传世名画的复制临摹。

  苏新新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深入摸清辖区内3000多家住户的情况,并绘制辖区居民图,建立台账,为每一户困难家庭提供特殊帮助。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做完手术不到一个月,就申请回到工作岗位,承担起繁重的防疫工作。她深入基层,化解矛盾,解决居民困难,得到了居民好评,被评为广阳区创城优秀标兵。(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