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三河市端午节主题活动多姿多彩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煮熟的“爱心”粽子,和孤儿院孩子们共迎端午;三河市图书馆线上“书香端午·粽享阅读”知识答题赢礼活动火热开启;该市妇联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巷尾,开展“整洁城乡环境过端午”志愿服务活动;鼎盛东街道在和平街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红色宣讲会;“永远跟党走,追梦新时代”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文化惠民彩色周末演出精彩纷呈……

  端午节期间,三河市引导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全市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真正把传统节日办成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和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

  广泛开展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过“民俗”端午。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包粽子比赛、端午民俗文化展、端午诗会、民俗文化讲座等节日民俗活动;从科学角度解析吃粽子、挂菖蒲、戴荷包等端午传统习俗,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爱心”端午。三河市各部门和单位将端午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进养老院,开展送粽子、送礼品等“送温暖”活动,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人士送去节日祝福。各地各单位还结合端午节时间节点,组织专业志愿者宣传农业科技、卫生保健、科学健身等知识。

  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过“健康”端午。端午节期间,该市组织干部群众参加长跑、放风筝等群众体育活动,引导人们回归自然、强健体魄、娱乐身心,形成群众性体育健身的热潮。以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各中小学生、共青团员、社区居民等开展诵读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比赛或诗会、故事会等活动。

  广泛开展卫生清洁活动,过“洁净”端午。该市结合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美化、亮化办公场所、公共场所,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市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区域进行集中扫除,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