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三河烈士纪念碑:镌刻历史 不忘英名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三河市烈士陵园内,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碑呈方柱形,通高15米。碑座、碑身采用混凝土浇筑而成,外面贴砌花岗岩石,周围围栏为汉白玉石。

  碑身阳面雕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阴面是原县委、县政府为纪念碑题词:向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而斗争的革命烈士致敬!

  纪念碑于1971年9月修建,1978年11月建起烈士纪念堂,历经数次维修,1999年4月全面维修改造。纪念碑所在烈士陵园占地面积10500平方米,有烈士纪念堂1座、革命烈士合葬墓2座、骨灰堂1座,另有革命烈士纪念墙。

  共有123名无名烈士葬于陵园无名烈士墓,烈士纪念堂共收录642名英烈名录。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