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五大板块”为市民送上两节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20-12-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2021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五大主题板块”将一场场文化盛宴端上市民的节日餐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即将到来的“两节”,我市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主题突出的群众文化活动,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潮流,展示“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伟大成就,描绘“十四五”发展美好蓝图,为加快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

  “两节”系列文化活动时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持续两个多月。系列活动包括“群英荟萃”文艺专场演出、“幸福同行”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时代华章”展览展示活动、“放飞梦想”民俗文化活动和“欢乐城乡”县域特色文化活动五大板块。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我市地域特色和文化魅力。

  “群英荟萃”文艺专场演出,通过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网络春晚等主题晚会,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慰问我市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和模范,拉开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其中包括“春的期冀”2021廊坊新年音乐会、“中国风”2021新年交响音乐会、“唱响时代赞歌,拥抱美好未来”2021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风景这边独好——这里是廊坊”2021年网络春晚。

  “幸福同行”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各相关部门将组织我市文艺骨干,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广场、社区、企业、军营、农村等基层一线,通过现场演出、志愿服务、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陶冶百姓情操,提升群众艺术修养。该板块包括 “情暖冬日”迎新春文化惠民慰问演出、 “大地欢歌”广场文艺汇演、“墨香春暖”送春联活动。

  “时代华章”展览展示活动将以廊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组织开展优秀非遗项目和书法绘画等展览展示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品位。活动包括滩头木版年画精品展、“走进春天”诗歌朗诵会、“中国梦·牛精神”生肖文化展、“衣袭华美—百年海派旗袍展”。

  “放飞梦想”民俗文化活动安排在市区广场、公园等地,组织开展新春庙会、灯展和游园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民俗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喜庆和谐的文化氛围。其中包括“美丽廊坊”城市亮化美化工程、“猜灯谜·闹元宵”活动、游园庙会活动。

  “欢乐城乡”县域特色文化活动以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各县(市、区)将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文化活动。相关部门认真举办新年晚会和春节文艺晚会等,并精心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会展演展示等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同时,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需求。(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