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文明服务过“七夕”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也是很多新人选择步入婚姻殿堂的好日子。为了保证一对对新人能够实现七夕办证的美好愿望,8月25日,文安县婚姻登记处全员上岗、加班加点、精心组织、周到服务,保证当天所有前来登记的新人顺利领证。

  随着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文安县民政局把加强婚姻登记处硬件建设、提速办理过程、提高服务质量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筹措投入资金5万多元改善办公环境,实施内部改造提升。按照省市要求,购置了身份识别设备,强化了婚姻登记处信息化建设,提升了对当事人身份的甄别能力,实现了人脸识别、身份信息核验、指纹对比、材料拍摄扫描。建立了文明服务点,配置了雨伞、打气筒等便民服务用具,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协同服务,日均服务能力由过去的65对提升到现在的150对,办证新人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为有效应对“七夕”婚姻登记高峰,文安县民政局制定应对预案,全力配合婚姻登记处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婚姻登记处提前对登记系统、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调试,备足办公耗材。局机关还增派了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等分工协作,既维持了现场秩序,又提高了办证效率。

  据统计,今年“七夕”当日,文安县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86对,登记合格率100%。(记者 陈正 通讯员 郝伟 陈建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