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廊坊市一幼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掠影
发表时间:2020-06-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中国的端午节,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因为有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史诗绝唱,端午节又平添了人文情怀和深邃诗意。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端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又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过节方式。云端学习端午由来,线上聆听端午故事,群互动里体验端午习俗……市一幼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了一幼师幼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这个端午节,虽不能让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但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同样让孩子们品悟到端午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因为有家人的陪伴,有悠久的文化,有传承的习俗,有共同的情感,无论在哪,我们的端午节都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