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霸州市第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6月22日至25日,霸州市第二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话端午 知来历

  借助多媒体观看视频,引导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等,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折射出的浓厚文化气息和文化内涵。

  包粽子 品生活

  一勺勺的糯米,一片片的粽叶,裹挟的是几代人的亲情和爱意。瞧,孩子们对包粽子充满了兴趣,他们经过一次次地尝试,最终手捧自己包的粽子,笑得多开心呀!

  手抄报 抒情怀

  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端午节的认识,通过画笔灵活地进行创意表现。

  此次活动,不但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还让他们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中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