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全市人民深切悼念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表时间:2020-04-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4日上午10时,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献花。

  4月4日10时,防空警报鸣响,汽车鸣笛,行人驻足,大家纷纷低下头,神情凝重,静立默哀。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所有有固定旗杆的地方降半旗志哀,全市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及全市人民举行不同形式的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了廊坊人民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

  每一个去世的生命都是国家的损失,医护、警察、基层干部、患者,他们的名字我们无法一一记清,但他们都是我们的骨肉亲人,我们不仅要哀悼不幸去世的普通民众,更要向以身殉职、被评定为烈士的一线防控牺牲人员致以最深切的缅怀!

4月4日上午10时,少先队员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献花。

  上午10时,市人防办指挥通信科科长王维方表示,为表达对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组织全市防空警报鸣响,鸣响范围包括廊坊市主城区、廊坊开发区、各县(市)城区、广阳区万庄镇、三河市燕郊镇、霸州市胜芳镇。

  在时代广场,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献花。志愿者崔莹说,“大家一起经历着磨难,此次为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活动,特别有意义,记住我们的伤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永清县韩村镇党政机关和所有村街均下半旗,集体默哀3分钟,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疫情发生以来,一些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和抗疫工作人员,用血肉之躯与病毒抗争,守护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该镇党委书记张森说。

  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大街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致敬、缅怀、前行”哀悼活动。“截至4月2日,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我们要在烈士精神的指引和激励下,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值守在万庄伊指挥营检查站的北大街派出所民警李英杰说。

  临近上午10时,出租车司机王震把车停在路边,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摁响了喇叭,保持汽笛长鸣。“鸣笛,是对死去生命的尊重,我们愿以这种悼念方式,向所有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勇士们致敬。”王震表示。

  警报响起来,文安县兴隆宫镇四合村包村干部吴朝怀眼眶湿润,他说:“再危险,再困难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哪怕为此牺牲也毫无怨言。我将教育好孩子,让他明白多难兴邦的道理。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4月4日上午10时,廊坊市客运总站全体职工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支援市三院疫情防控工作医护工作者靳静在和同事进行默哀悼念后表示,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是中华民族在困难中培养的坚强品格,作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自己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我将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在防控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继续同疫情作斗争。”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志愿者刘建梅说,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历史会永远铭记他们为疫情所作出的牺牲,有今日的抗疫成果,他们功不可没。

  “今年,全国人民都在经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生命保卫之战,数以万计的战友们奔跑‘逆行’,让90后读懂这身白大褂的责任与使命。向战‘疫’英雄致敬,为逝去同胞祈祷。”市人民医院消化科护士张瑜说。

4月4日上午10时,廊坊市客运总站在场旅客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10时,廊坊开发区耀华道办事处祥泰社区居委会降半旗并组织居民默哀3分钟以表哀思。“在危难时刻,我们要把‘小家’放心里,把‘大家’扛肩上,挺身而出、扎实工作,才能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战胜疫情。”祥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李楠说。

  市民何女士说:“跟孩子一起通过电视收看了哀悼仪式,一方面为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同时希望孩子能常怀爱国之心,感恩之心。”

  祭奠英烈和逝者,防止疫情反弹,度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清明节,我们要在哀悼中凝聚更坚强的力量,决战决胜,砥砺前行!(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