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三河市黄土庄镇大学生志愿者: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儿是元宵节,还出去啊?”

  “坚守岗位也是过节!”

  这是2月8日一早,姚然然和家里人的对话。

  姚然然是三河市黄土庄镇大唐回村的村民,也是该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一员。她就读于北京大学免疫学专业,今年是研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姚然然发挥专长,第一时间结合所学将疫情传染途径、发病特点、预防方法等编辑成册,提供给村干部进行日常疫情防控宣传。

  “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医学研究生,面对疫情,我有这个责任,必须站出来做点什么!”村民心疼她,觉得这么冷的天一个小姑娘执勤有些不妥,可姚然然坚定而自信。只见她跑前跑后,给村民量体温、发放疫情防范手册,忙得不亦乐乎。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面对疫情,三河市黄土庄镇一群美丽的大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畏寒冷、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奔波着、忙碌着,展现着奋斗中青春最美的样子。

  刘瀚雯是城子村的大学生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在读的“00后”,在得知延迟返校后的第一时间到村党支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大爷,您别去,我来!”“叔,没事我不累,我来!”……这是在村检查口执勤工作的十多天来,刘瀚雯最常说的话。“谁让我年纪小呢,多干点应该的。”刘瀚雯微微一笑。

  双胞胎姐妹王晓珊和王晓璐是律庄子村的大学生志愿者。“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为乡亲做些事儿。”王晓珊说。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姐妹二人承担全村人员信息大排查工作。从早晨到晚上,她们一遍又一遍核对每户每个人的每一条信息,生怕出现任何遗漏。

  “战疫有我,不负韶华。”在高楼镇,还有高珊、高野、高畅等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懵懂可爱、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悔青春。(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