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一顿亲情饭 暖暖重阳情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7日,文安县七旬老人张凤珠和丈夫李玉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儿子结束了在山东青岛的工作,决定回到廊坊发展,女儿一家特意从廊坊市区回到文安,“国庆”加“重阳”,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吃了一顿团圆饭。

  “在青岛工作了五年,很少有时间回来,身在异乡最牵挂的还是家里老人,上个月在廊坊找到了新工作,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都不错,特意赶在重阳节当天回来为二老做一顿饭。”张凤珠老人的儿子李一鸣边做饭边说。

  在外奔波的五年,李一鸣向来报喜不报忧,不愿让父母担心。今年中秋节,李一鸣因为工作关系没有回家,很是愧疚。重阳节当天,李一鸣主厨,让辛苦一生的二老在沙发上看电视,和即将过门的儿媳妇聊天,聊生活,谈工作,很是惬意。

  两位老人牙口不好,都喜欢吃鱼,李一鸣特意从青岛朋友那儿学到了鱼粥的手艺,清江鱼片成小片,佐以几颗虾仁提味儿,盐少许,出锅前撒上一把生菜,便成就了一锅清香扑鼻的鱼粥……不到一个小时,在李一鸣的操持下,四凉四热八道可口小菜,加上一锅暖胃更暖心的鱼粥就上了席。儿孙绕膝,推杯换盏,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仿佛有过年的感觉。

  父母身体硬朗,外甥今年考入了理想中学,姐姐工作顺利,家里经营得井井有条,外甥女正快快乐乐地长大,自己即将结束爱情长跑,与一起奋斗多年的未婚妻迈进婚姻殿堂……想到这儿,一杯酒下肚的李一鸣又将酒满上,幸福地笑了:“还是家好!”

  说起此次家庭聚会,张凤珠老人落下了眼泪,她说,这是这几年里一家人除春节外第一次团聚。“孩子们在外面都忙,我们老两口体谅孩子们,身子骨也还硬朗,可就是越来越想他们,现在儿子回到廊坊工作,婚期将近,女儿工作也稳定,一家人和和睦睦,这是老人们共同的心愿。”张凤珠说。(记者 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