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中秋佳节到 市区掀起“团圆经济”小高潮
发表时间:2019-09-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秋、国庆节临近,记者走访市区主要商超以及菜市场发现,今年“双节”喜庆氛围日渐浓厚,在欢乐祥和中,迎来节日经济小高潮。

  月饼文化味儿更浓

  作为中秋消费市场的热销品,月饼成了团圆的符号,文化味儿更浓。在大型超市的显眼处,月饼专区吸引了众多顾客驻足观看,各种品牌的月饼摆上货架,散装的、罐装的、礼盒装的,琳琅满目。

  “从9月初,便开展月饼促销活动,有的满100减20,有的买一送一。”在一家超市的月饼货架前,促销员告诉记者,包装精美的礼盒装是主打产品,但价格仍以“亲民”牌为主,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大部分盒装月饼的价格都在200元左右。

  9月10日,记者走访月饼市场,发现五仁、蛋黄、莲蓉等馅料占据月饼专区的主要位置。

  与此同时,手工月饼也成了一种回归传统的符号,“我们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冰皮月饼和流心月饼,馅料里的黄油等配料都是进口的,主要追求健康、品质。”市区一家烘焙店店主郭女士告诉记者,还未到中秋,郭女士家的手工月饼已经预定出一大半,如今成为朋友圈的一款“网红月饼”。

  “我们的客户大多是市区或者县城的,也有一部分是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的。这其中的大部分客户都是通过微信下单。”正说着,郭女士的手机响起来,这是又有新单来了。

  商超优惠多人气旺

  走进市区多家商超,满眼是各种各样的打折广告,几乎所有门类、品牌的商品都不同程度地推出了促销活动。

  服装、旅游用品、休闲食品、数码产品等最受市民青睐。刚在家乐福超市购买了节日礼品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打算在批发市场买礼品,但发现超市的折扣更大,便把要买的礼品都买了,她笑着说:“真是省了不少钱。”

  随后,记者来超市发现,不少商品前挂着“买一送一”“买200减20”等标语。不仅如此,商场服饰也跟着“双节”的到来推出促销活动,尚秀街一家运动品牌专卖店门口,一销售人员正站在凳子上不断地击掌吆喝、招揽生意。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在9月初便推出了“双节”促销活动,这两天的门店销售额翻了将近一番。

  自驾或短途游升温

  “和国庆节相比较,中秋节出游人数较少。今年中秋正好在暑假刚过、国庆未到之间,三天假期,去远的地方游玩不现实,大家出游积极性普遍不高,我们预计客流量不会太大。”北青旅行社导游燕子告诉记者,很多市民传统观念强,对于中秋这样传统的节日,许多人更愿意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在节日里带上家人在廊坊周边自驾游玩。“中秋节假期里,白天闲来无事可以带着家人到廊坊周边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家住南苑小区的李女士说,“老人身体不好,不能长时间坐车,所以周边自驾游最适合。”

  “虽然中秋节报团的市民少,但是提前预约国庆假期的很多。”燕子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选择距离比较远的海岛游,或者是短途境外游。”(廊坊都市报 记者 贾明蕾)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