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华航大学生举办“锦书寄乡情”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8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以下简称华航)大学生国学社在华航湖边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锦书寄乡情”中秋主题活动,很多国学爱好者齐聚现场,让传统文化在校园展风采。

  活动当天,国学社的同学们早早就在连接东西校区的华航桥上挂满了纸葫芦和宣传海报。长廊两侧用丝线悬挂200多个带有传统历史文化知识题目的香囊,桌椅上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可以手写家书的信封、信纸、明信片。

  领香囊答题区域人流涌动,大家跃跃欲试,特别是刚参加完军训的大一新生。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挑战自我答题区”,可以通过连续答对10道、20道……100道传统历史题目获得“升级版”中秋礼品,即国学社书信部自制的校园明信片一套、印有校园景观的丝巾、还有具有特殊意义的航天纪念徽章等。

  现场还安排了同学们手写家书,“希望大家依然能感受到通过纸墨传递的温暖,这也是传统文化的另一种传承。”国学社同学王雪妍说。(廊坊都市报 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林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