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七夕”情侣扎堆领证 我市524对情侣登记结婚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当天,不少情侣扎堆领证。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天共有524对情侣登记结婚,36对结婚证件遗失或损毁的已婚人员补办了结婚证。

  上午9时,记者来到广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里已经有不少等待的情侣,排好长队,耐心等待幸福时刻的到来。窗口全部开放,工作人员正忙碌着,有的指导他们填表,有的正在办理业务。

  孙天昊和陈虹通过别人介绍相识两年,感情稳定,赶在七夕这天领证,早上6点多就赶到广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队,经过填表、审查、照相等程序,终于拿到了结婚证。“没想到我们是今天第一对登记的,以后结婚纪念日更有意义!”孙天昊激动地说。

  1995年出生的杨佳琪和女朋友也是一大早就来排队。“我们是通过工作认识的,我认为结婚以后俩人感情好是最重要的,七夕是中国的传统的情人节,领证更有意义!”杨佳琪领完结婚证说道。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我市13个婚姻登记处做了精心准备,采取了各种有效应对措施。提前对婚登设备进行维护、提前对登记处环境清整、提前审查申请材料、增派维持秩序人员并从省厅提前调运一批结婚证备用等,确保了顺利快捷领证。(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杨巍 通讯员 张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