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发表时间:2019-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我们不再年轻,爱情是否还是当初的模样?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都是环卫工人,在日复一日的街道清扫中,相扶相持,真情相守。

  广阳区环卫局清扫一中队有一对夫妻,妻子叫王志娟,丈夫叫魏玉春。两人今年都三十八岁,已经从事环卫工作十几年。

  很多人并不能理解,他们为何选择了这个职业。况且,王志娟还是大学生,选择面更宽。

  王志娟说:“最初我们都在企业工作,他在北京,我是学会计的,在私企上班,工作环境挺好。经人介绍,我们相处一年后结婚。那时候他是个白白净净的青年,高高瘦瘦,很阳光。”回忆往事,王志娟露出甜甜的笑容,“婚后我们特别想要孩子,但一直没能如愿,检查后发现,我的身体有点问题。为此,我想过分手,可小魏不答应。后来,我选择了辞职,在家里休息,调养身体,准备要孩子。平时忙习惯了,忽然闲下来,我变得有点不知所措。当时,正好环卫部门招工,他也不想回北京了,我们一起去应聘。一旦我怀孕了,他可以干两个人的工作。就这样,我们成为了环卫工人。后来,我们有了孩子,现在孩子都上学了。”

  王志娟工作认真,从不懈怠,很快被推选为副队长,辅助队长管理城区清扫保洁工作。魏玉春很支持妻子的工作,自己更是早出晚归、任劳任怨。他说:“多干点,就能多攒点钱,我们的房子还要还贷款,女儿长大还要买新衣服。我多干点,志娟才能轻松点。”

  2017年年初,魏玉春的母亲患了严重的糖尿病引起肾脏病变,需要每月进行一次透析。夫妻俩租了一套平房,把楼房租出去,希望多攒一些钱,支付老人的医药费。屋漏偏逢连夜雨,年中单位组织体检,王志娟又检查出乳腺结节(疑似肿瘤),需要去京津等地的大医院复查。王志娟的心情跌至谷底,觉得自己不能拖累丈夫,于是提出了离婚。魏玉春取出两人这么多年仅有的积蓄,再找亲戚朋友借,向单位申请救助,终于凑够了医药费,带着王志娟住进了天津某医院,这一住就是三个月。出院时,王志娟因为药物作用体重达到150多斤,而1.78米高的魏玉春体重只有90多斤。

  想起住院那段日子,王志娟说:“是丈夫的鼓励让我坚定了信念,是女儿不定时发来的视频,鼓励着我勇敢面对病魔。”如今的王志娟看起来“高大魁梧”,早已不复当年的美丽,当副队长肩上的担子也重。魏玉春是中班检查员,时间上宽松一些,可以辅导女儿功课、送女儿上兴趣班。说起这些,王志娟总是感慨万千,认为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妻子和母亲应尽的责任,可在魏玉春眼中,她独立、孝顺、尽职,是好妻子、好母亲。(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