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军婚夫妻:所爱隔山海 山海亦可平
发表时间:2019-08-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个在边疆戍守国防,一个在内地相思眺望,远隔千山万水,一年365天,最奢望的不过是见上一面;他们习惯在电话里倾诉思念,在独处时回味相处的甜……

  作为一个西藏边防军人的妻子,张琼和远在天边的丈夫李平就是现实版的“牛郎织女”。他们两地分居,然而再遥远的距离也阻挡不了他们相恋相守,用他们的话说:“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听说他是军人,我以为会很严肃、刻板。见面后,发现他很随和、会照顾人。”今年28岁的张琼说起与李平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他们经人介绍相识。李平的正直、稳重、责任感让张琼觉得踏实,而与军人相恋也意味着将付出更多。没有朝夕相处的陪伴,更多的是因见面、分离带来的期盼和不舍。

  “白天,他忙着训练,我们约定每晚10点通电话。有时候看到别人每天卿卿我我,嘘寒问暖,我也很羡慕。我们总是聚少离多,很多事只能自己扛。”张琼说,和军人相恋,并没有想象中浪漫,更多的是平淡。作为军嫂,更要在平淡中感受快乐。

  去年夏天,李平休假回家,看到妻子每天辛苦上班很心疼。“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他每天早早起床,为我煮好爱心早餐,然后出门买菜。我中午下班回家,进门就看到满桌的饭菜。晚上又有惊喜的烛光晚餐。”张琼说着,满脸幸福。

  偶尔,小两口也会吵架,但每次都是李平给张琼道歉。李平认为,夫妻之间没有输赢,相聚在一起的日子本就不多,更应对彼此关心体贴,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日子。(记者 张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