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市举办“春之梦”元宵节诗歌朗诵会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2月17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市朗诵协会承办,安次区文化馆协办的“‘春之梦’2019年欢度元宵节暨喜迎建国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市图书馆举办。

  诗歌朗诵会分为“致春天”“致经典”“致祖国”三部分。“五彩缤纷的花灯装点着城市的色彩,彰显着节日氛围……”现代诗《闹元宵》拉开了诗歌朗诵会帷幕。“红灯笼点亮的,是心中的梦想;红灯笼摇曳的,是春天的笑容……”在“致春天”部分,20位表演者通过独诵、双人朗诵、小组朗诵等形式,为观众献上了《春来敲门》《青玉案·元夕》等古今名篇佳作,共同描绘春天、讴歌春天、礼赞春天。

  诗歌《青春万岁》述说了青春的美好,也是“致经典”部分的开篇。接下来,《等你在雨中》《乡愁四韵》《会唱歌的鸢尾花》等,让观众再次重温经典诗歌,感受其中的韵味和美好。

  2019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致祖国”部分都是礼赞祖国的诗歌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秋天里的中国》《诗意中国》《青春中国》……一首首激情洋溢的诗歌表达着对祖国的赞美与祝福,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记者 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