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霸州市胜芳传统庙会让百姓共享节日文化盛宴
发表时间:2019-02-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在霸州市胜芳古镇,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一年一度的2019霸州胜芳(第34届)新春庙会暨胜芳第四届民俗文化节,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扎堆”赏民俗、逛庙会、品美食。

  此次新春庙会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一,包括美食街及丰富主题民俗活动,带游客品民俗过大年。

  每年胜芳庙会,都有民间花会,浓郁的民俗魅力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古镇内鼓声雷雷,铙钹阵阵,武术会、高跷会、跨鼓老会……在古镇牌坊下,这些传统花会一一亮相,身着五彩斑斓服装的表演队伍纷纷秀起绝活儿。

  “我第一次来逛这里的庙会,感觉很热闹,庙会内容也很丰富,孩子对传统手工花灯制作特别感兴趣。还有美食街,不但尝到了许多胜芳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各地的小吃,家人和孩子吃得挺过瘾。”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春成说。

  记者注意到,红红火火的庙会,也让美食街的摊主们赚得“盆满钵满”。摊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听说这里的庙会人特别多,生意也很好,特意从外地赶过来。这几天的游客络绎不绝,我的收入比平时高了几倍,也希望能让更多的游客品尝到我家乡的美食。”

  据此次新春庙会总指挥李玉红介绍,和往届相比,今年的新春庙会除了特色美食街等项目外,还着重增加了非遗项目的展示,参与庙会的商户积极性很高,“不仅有胜芳本地的非遗项目,还吸引了霸州市周边的非遗项目参加。传统手工花灯制作和特色手工艺品的展台,就特别受游客欢迎,让游客在赏玩的同时,也品味到了胜芳独特的文化底蕴。”(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