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五福闹新春:初二至初八举行“第什里民俗文化节”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迎新春,庆团圆,红红火火过大年。“第二届第什里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6日至12日(正月初二至初八)在第什里风筝小镇举办。游客可在第什里观看舞狮、民俗展演等演出,而且还可以品美食、玩射击、畅游冰上乐园,并体验宋辽边关文化。

  据介绍,第什里风筝小镇举办的民俗文化节,已成为我市的一个节日符号。本次活动以“五福闹新春,乐道第什里”为主题,共分为“民俗迎春、冰雪闹春、跃马秀春、美食品春、五福庆春”五大板块,将传统民俗、地方文化和春节欢乐喜庆的气氛融汇到小镇全场区、全天候的看、听、吃、喝、玩等游乐活动之中。

  届时,雄安河北梆子剧团将上演新年大戏、国家一级演员表演精彩评剧,京东大鼓、西河大鼓、京韵大鼓等北方鼓书将轮番上演,唱出家乡韵调,著名秦腔、老腔演员也将吼起西北古腔;另有舞龙、舞狮、高跷、中幡、小车会、重阁会等传统民俗表演,再现抛绣球、花轿迎亲等明朝京畿旧事情景;活动现场还有吴桥杂技团现场展示的各种奇幻,老北京铜人巡游。

  同时,冰雪活动是小镇的特色项目。本届民俗文化节充分利用2.5万平米的广阔优势,建了超大冰雪场,18条超震撼雪圈滑道,雪地香蕉船、雪地悠波球、雪地飞碟、无助力摩托……滑冰车、冰上抽陀螺、冰上滚铁环等众多雪上、冰上项目足可以让游客们肆意撒欢。

  此外,本次活动特邀来自影视基地的战马与名角替身,再现宋辽边关文化,使得影视特技马秀成为民俗节的一大亮点。20匹战马在第什里跑马场纵横驰骋,10名专业名角替身演员演绎金戈铁马的豪情;还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射击场(狩猎场、打靶场),游客可在狩猎场体验攻防箭,模拟真实狩猎。

  在游玩狂欢之余,品尝中外特色美食,巴西烤肉、香港鸡蛋仔、海南鲜榨椰奶、长沙臭豆腐、“陕西马嵬驿特色小吃”等各地名吃齐聚,老北京爆肚、安次八大碗等家乡味道也将同时亮相。

  民俗文化节期间,将一直持续进行“风筝送福”活动,让前来的朋友将小镇的新春祝福带回家。(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