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盛德花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里飘出年味儿
发表时间:2019-01-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25日,安次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安次区便民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邀请附近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及社区老党员在盛德花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喜庆祥和迎新年 团团圆圆吃饺子”活动。

  一大早,盛德花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就坐满了参加活动的老人。

  “今天咱们又聚到一起了,大家高不高兴,开不开心?”“高兴,开心。”盛德花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长苏红艳的一句话,得到了全体老人的高声回应。

  “那咱们唱首《好日子》吧!”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阳光的油彩涂红了今天的日子哟......”在苏红艳带领下,老人们齐声高歌。

  一曲唱罢,掌声连连。“别提多好了。能聊天,能唱歌,还能认字,这么好的地方上哪找去。”说起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活动,78岁的左起红告诉记者,她以前一个字不认识,现在能认识几十首歌的字,这个功劳是苏红艳和所有老人的。

  穿插在老人们的队伍中,有两位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将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送到每一位老人手中。“我奶奶每天都过来唱歌、聊天、打牌,在这可开心了。”7岁的储鑫慧也是这里的常客,每逢放假就和奶奶一起来,在她眼里这是奶奶的另一个家。

  写春联,添喜气。每一副春联、每一个福字都是社区书法爱好者一笔一笔用真情书写的。隽秀雅致的小楷、坚韧有力的隶书,每一种字体的春联都很受欢迎,老人们排着队领取春联。“每年开始写春联,我就觉得有年味儿了,高兴啊!”刘向启老人在盛德花园小区住了7年,为大伙儿写春联写了6年。

  写春联、做游戏、包饺子......

  每一项活动都在老人们的欢笑中进行。“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包饺子的时间了。”第一次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王可,被老人们的热情淹没了。他说:“在这样的社区生活,再也不会觉得无聊了,以后我每次都要来参加活动。”

  游戏结束了,饺子也煮熟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老人们聊着天吃着饺子,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逢年过节这里都会举办活动,年年如此。老人们也都惦记着,盼着过节,这样就能在一起聚聚,乐呵乐呵。”刘美娟老人道出了所有老人的心声。

  游戏虽简单,展现了老人之间的和谐;饺子虽小,传递着老人们彼此的惦念。“通过组织活动,让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让辖区老人提前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幸福年。”苏红艳说,每逢传统佳节,他们都把老人们聚到一起过节,这个传统会一直延续下去。(记者 杨雅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