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广阳区金泰社区连续七年为居民送春联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24日上午,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金泰社区举办“喜迎新春送吉祥”活动,邀请新源道文化推广中心书法协会6位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与福字送给居民群众,传递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金泰社区为居民送春联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年。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开纸砚,泼墨挥毫,一副副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展现在众人面前。“福带财来财带福,祥携运到运携祥”“四季春风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吉门”“人和家顺年年好,平安如意步步高”…… 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有的挑选喜欢的直接拿走,还有的自带词句请书法家书写。拿到春联的居民们喜笑颜开,纷纷称赞:“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比买来的更有意义,更有年味。”

  金泰社区党支部书记曹蕾介绍,金泰社区为居民送春联活动已连续开展了7年,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更让居民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促进了社区和谐。(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