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大厂回族自治县三大类18项文化活动迎佳节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大厂回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各族群众节日期间必不可少的“文化盛宴”。日前,该县2019年度“两节”系列文化活动强势启帷,精心谋划的包括吉庆大厂、特色大厂、情暖大厂三大类共18项文化活动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陆续上演,让城乡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着眼进一步推动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大厂谋划组织了城镇互动、专群结合、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更好地弘扬时代主旋律,培育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活动期间,“移风易俗破陋习,文明健康过新年”主题宣传教育、“爱心暖春”主题实践活动、志愿帮扶等活动将让全县人民在节日喜庆氛围中讲文明、树新风,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欢歌唱春”群众文艺汇演、传统花会展演、元宵节有奖灯谜等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活动将让城乡群众收获更多快乐和祝福;“迎新春”文化惠民电影展映、“迎新春”文化惠民电子阅读等活动将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春节。

  县城活动好戏连台,镇村同样喜庆精彩。“福到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将组织县内书法爱好者深入镇村、社区、企业写春联、送祝福;科技服务进村和医疗义诊进村活动将组建农畜牧科技知识服务小分队和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冬季农业畜牧知识培训指导和义诊活动。同时,还将组织举办围棋、象棋、跳棋等内容丰富、互动性强的娱乐趣味比赛,为全县各族群众增添节日乐趣,不断掀起“两节”系列文化活动的热潮。(通讯员 黄蕾 谢文杰 白万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