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在廊坊博物馆过别样中秋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喜迎中秋节,9月22日,廊坊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中秋月圆人长久·相约廊博共婵娟”——博物馆里的别样中秋活动。做月饼、话中秋,活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让市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体验别样中秋。

  做月饼是此次活动的亮点。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制作冰皮月饼的磨具和原料分发给孩子们,由孩子们和家长齐动手,亲手做月饼。“制作冰皮月饼,和冰皮也很讲究,水的比例要适量……”现场十分热闹,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戴起手套、揉搓冰皮,包馅……不一会儿,加好馅料的冰皮放入模具中轻轻一压,一个个带有花纹、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就呈现在眼前。大家吃着自己制作的月饼,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玄宗漫游月宫……讲故事环节,气氛活跃,孩子们十分踊跃,纷纷讲述起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和神话故事,一个个讲得声情并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一家三口一起来参加,通过制作月饼,参加亲子活动,让孩子能够亲身体验中秋传统文化。同时,通过讲述中秋故事,让孩子能够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希望廊坊博物馆能够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市民谷华说。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廊坊博物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市民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精心策划了这个活动。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做月饼、话中秋,孩子们还可以把亲手做好的月饼带回家,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廊坊博物馆公众服务部主任杨芳芳说。(廊坊都市报 张春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