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文安县滩里镇举办中秋节敬老孝心饺子宴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天高云淡,气候宜人。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文安县滩里镇西新桥村明德小学校园里,滩里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联合三新桥(西新桥、中新桥、东新桥)村两委及全镇各学校在这里举行中秋节敬老孝心饺子宴。

  宴会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老人们早早来到这里等待。活动现场,“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等巨幅标语给活动增添了热烈的气氛。据了解,共有10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这次饺子宴活动,他们大都来自三新桥及周边村庄。

  开幕式上,三新桥村及学校领导分别致辞,感谢志愿者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把中华传统文化,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并祝福老人们幸福安康。活动开始,由镇内10个志愿者团体共演出17个精彩的舞蹈、歌曲、武术、国学精典诵读节目,使老人们得到了精神的愉悦和享受。

  吃饺子的时间还没到,摆上各种水果和干果,老人们边吃边欣赏文体节目,边谈论着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当志愿者们端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并献上祝福语时,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今年70多岁老大娘吴胜敏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的最高享受,感谢志愿者们,感谢党和政府,我感到生活在这个时代非常幸福。”活动最后,该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还为6个困难户发放了慰问品,并接受了安里屯村重度烧伤患者刘青家属赠送的锦旗。

  这是滩里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举行的第二次大型敬老孝心饺子宴。为了搞好这次活动,一个月前他们就在网上发出通知,筹集款项,招摹志愿者,安排活动内容。全县10多个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和全镇各学校教师100多人,从早晨6点就赶到了现场,有的和面、剁菜、擀皮、包饺子,有的维持场内秩序、照顾老人,有的安排文体节目、主持会议……直到老人们吃完饺子,看完节目离开后,他们才顾得上给自己安排午饭。

  这次活动的总指挥、滩里镇公益联盟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冯赞赞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文明体现,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我们为此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特别荣幸。”(何万志 赵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